Friday, April 27, 2007

愛情與說話

南宮夫人 feel 的友人傳來一段有關愛情與說話的精句,太當頭棒喝,一定要提醒自己﹗

公事不說,因為怕對方不明白
私事不說,因要私人空間
瑣事不說,因怕無聊
感受不說,因覺得對方都明架啦
情話不說,因為已一起太久,怕老土
那麼,還有什麼好說?

Monday, April 23, 2007

忍著淚說 goodbye!

迷迷糊沒有歡聲 
茫茫然人盡失態
有結在心坎中 
結集無邊苦痛
可曾承認失敗 
無人能為我開解
離愁人嘗盡苦態 
你未明我傷心
眼淚朝心中滲 
明日不能兩相偕
Sayonara 忍著淚說一聲 Good-Bye
Sayonara
忍心作別說一句 Good-Bye
不得不講 不得不說 心中苦痛望著你講一聲Good-Bye
不得不講 不得不說
心中苦痛望著你講一聲Good-Bye

Tuesday, April 17, 2007

阿詩與阿欣


近來本地樂壇興起改編風,確切點說是黎天王及其率領的樂壇新將似乎特別喜歡改編。繼早前Leon 那首翻唱華仔經典的《愛不完》後,近日派台的是喪妹衛詩改編陳慧嫻的《傻女》。沒有原版的淒涼哀婉,取而代之的是MK 348 式的跳舞風格,還要加幾句英文 rap "you hurt me so bad.....you got to pay now....."之類的 cheesy rap,絕對是近期樂壇爆笑之作,也徹底反映樂壇 MK 化的大趨勢。所指的 MK 不僅是衛詩式的跳舞 beat ,還有那些K 到不行,但卻輕易攻陷群眾的悶爆 K 歌。不信的話請到旺角走一趟,無論是街邊 sell 寬頻的還是穿著校服的少男少女,以至江湖中人金毛強,個個鈴聲都是stephy 的鄧麗欣的《電燈膽》。鄧麗欣是麻甩MK 族電車男的幻想對象實屬意料中事,但當大半個旺角都響起她那無感情的聲線時,就真是唯有學衛詩般 rap 句 "you hurt me so bad"。

Monday, April 16, 2007

小虎隊


星期六晚看CCDC 的《三七21》,最後一段的歡樂今宵擺明懷70、80年代的舊,大玩經典金曲,當中最令我興奮的,就是壓軸的《忍著淚說Goodbye》。還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應還是讀小一、二,但那個在草地上拍的動感 MV 卻印象難忘。我也當然以記得三位成員的名字而引以為傲。孫明光、林利、胡渭康,全都是新秀出身,組合靈感來自當時十分流行的日本少年組 。 三人都材高大,外形在流行樂壇中可樹一幟 。 代表作有國際歌唱比賽的參賽作品《忍著淚說Goodbye》和電視劇<新紮師兄>主題曲<伴我啟航>等 。 因為發展不如理想,三人很快便各奔前程。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被我長期以為是日本歌改編的《忍著淚說Goodbye》,原來出自黎小田的手筆。


《忍著淚說Goodbye》

發行公司: 華星唱片
出版年月: 1984年

1. 可會遺忘/呂方
2. 彩虹泡泡/呂方
3. 中國夢/呂方
4. 流星傳說/呂方
5. 我在戀愛中/呂方
6. 忍著淚說goodbye (東京音樂節參賽歌曲)
7. Everybody
8. 香港的愛
9. 早晨校長
10. 伴我在歌聲
11. 不可再睡眠

唱 K 記

晚上慶祝朋友的生日,向來清一色自己人加女子組的唱 K 組合,今次多了一位我們首次碰面的新朋友。九個人的唱K選擇,我們這邊有林憶蓮黃耀明sammi梁漢文甚至鄭融,總之就是我們聽慣唱慣的感性細膩。怎料特別來賓果然不負作為直男的使命,為我們帶來張學友的《李香蘭》,再加幾首李克勤的經典金曲大重溫,登時令我們這邊議論紛紛,為從未能登進我們K 房半步的學友克勤如今闖入禁地而心有不甘。一條無形的楚河漢界,就在情非首爾的歌聲及克勤的 MK 精神見證下產生。或者,我應該點播張學友的《這麼近,那麼遠》,來為K 房中的兩極世界來個完美回應。

Thursday, April 12, 2007

熱吻男女

似乎入夜後的 98C 巴士是特別多古怪人事的,繼月前我在98C 上遇到對自己身體保守兼懷疑的妙齡少女後,這次的98C 更有「動感」。座位已滿但又未站滿人的巴士上,一對其貌不揚,年紀約三十初半的男女,打情罵俏之餘,更在我身旁連番激吻,在巴士中心呼喚愛!本來情到濃時,在公眾場所中激吻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最最最絕妙的,是當男女吻完又吻後,竟然來個賽後檢討,討論剛才的接吻技巧。男的更跟女的說當年中學時怎樣跟女生接吻,該次是如何的美妙之類,而女的則攬著男的腰開懷大笑。話未完又繼續熱吻。那種激情,足以燒著整部巴士。當然,我很欣賞他們能把接吻當成學問般討論及互相勉勵,但要我這個與他們完全無關的人被迫旁聽研習,實在令我啼笑皆非。看著他們下車的身影,我只是在想,如果香港有接吻馬拉松,他們一定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