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翻兜有情郎> 筍盤益街坊


中女危機長賣長有,而觀眾也總是期盼自己的愛情也像電影一樣得到解救。《翻兜有情郎》找來美國隊長Chris Evans 與資深喜劇女星Anna Faris搭檔,Anna Faris 始終不是Anne Hathaway 或 Kate Hudson, 與型男Chris Evans 未必是典型金童玉女組合,chemistry 也未必夠璀璨,卻說不定更能令平凡觀眾容易投入,幻想自己就算身材樣貌並不特別出眾,也能奪得像Chris Evans 這樣的完美情人。

Anna Faris 在片中擔正飾演恨嫁Ally,因雜誌文章說女人如果有多過20個性伴便難以嫁得出,決意洗心革面,從20個舊情人中找個結婚material,結果發現一堆ex 個個變得騎呢古怪,一直幫她找回ex 的去向的 Chris Evans ,和Ally倒是由冤家過度成情侶。Ally 穿州過省找各式前度見面確實大龍鳳兼有點誇,但必須肯定的,是Anna Faris 的搞笑功力為電影取回不少分數。由《Scary Movie》系列及《The Hot Chick》至今,她的喜劇演技都得以充分發揮,而且總會成為最搶戲的一個。

也正因為是Anna Faris,令全片的笑位更加到位,無處不在的有味笑料則令人想起《最爆伴娘團》。她和Chris Evans 在片中均無性不歡,兩人由友誼過度為愛情,過程也夠率性自然。Chris Evans 在戲中有理無理大曬身材,多場幾近全裸的戲份明益街坊,再配合他在戲中細心溫柔但同時又帶點壞的性格,在你軟弱的時候又會扶你一把。這種筍盤,真是做戲先有。

to be published in Ming Pao weekly 2011.10.08 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