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Life as cinema

和友人 D 在晚飯時談起 blog,每日都會觀看我的blog 的他,說我經常都用電影入題,令對電影沒甚興趣的他感到沉悶。我回應說雖然我是以電影切入,但最終還是透過電影來帶出我的生活感受,一樣是很個人的東西啊。他還是強烈堅持我應該寫一些和電影無關的東西,結果我說了一句「誰叫人生就如電影呢?」話一說完大家都在捧腹大笑,但最諷刺的,是這個 gag 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苦澀的道理,一點也不好笑。人生有如電影,但電影畢竟是電影,無論如何痛苦傷悲,也有完結之時。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活在一個戲劇化的世界,大家都要被迫擔演不同角色,但無論你喜歡與否,一旦劇情需要,你都要繼續演你的角色,無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