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07

一點值千金?

最近行經朗豪坊,但見不少神情興奮的少女們與比她們還要高的飛輪海紙板模型合照,只見紙板便已笑逐顏開,見到真人還怎得了?飛輪海究竟憑什麼走紅,相信那些被他們迷得神魂顛倒的開朗少女會比我更清楚。我雖然對這對組合幾近一無所知,但卻不能避免認識吳尊,皆因大小周刊都紛紛以他的無敵胸肌作招徠。

香港男星其實也不乏陽剛之輩,但要數和吳尊同年紀而又同樣練成超 fit 身材的,實在寥寥可數。香港男星輸的不單是身材,還有那種對身體的落後迷思。一兩年前吳卓羲接拍某太陽油廣告,但廣告中的他卻在海灘上穿著白背心再擦太陽油來曬太陽,令人啼笑皆非。最近方力申為某品牌檸檬茶拍攝夏日感覺滿載的電視廣告,方小生為了要清涼一下,進行各式水上運動,但無論水上運動如何激烈,他都穿得異常密實。無他,當各大周刊帶大家窺視身體的同時,經理人們卻忙於把男體禁忌化和獵奇化,以求達到「一點值千金」的效果,比起韓國、日本和台灣甚至內地,香港人總愛把身體當成奇觀,甚或把各部位割裂標價,實在恐怖。如果我有機會見到「賣飛佛」的吳小生和方小生,我一定會問他們平時曬太陽和游泳是不是也重裝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