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沒完沒了

究竟我們的城市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那種無聊無知的八卦?港台台長朱培慶與艷女 Coco 親密同行被傳媒拍到,即時被突然道德標準超高的一眾街坊說長道短,全城效應熱哄哄,齊齊當道德重整會會長,令朱先生還未搞清楚應如何自辯便已先行告退下台。香港從來都不是以高道德標準見稱,只是當嫖妓事件發生在公眾人物身上時,一切頓成洪水猛獸。先別說朱培慶是否需要為與工作表現無關的個人行為負責,最令人心寒的,其實是傳媒對事件的炒作和偽善。《東周刊》上周繼在封面訪問 Coco 外,本周再接再厲,以 Coco 富豪名單作招徠,企圖催谷銷量。先別論 Coco 所言有多少屬實,無知大眾仍總會一廂情願,即使明知故事杜撰居多,仍願乖乖拜讀。單是這種窺探心態,已屬無聊透頂。雜誌社固然恐怖,但更可怕的是那些不懂分辨是非的讀者。

突然想起,當年轟動一時的劉嘉玲裸照案,肇事的也正是《東周刊》。數年過去,雜誌也早已賣盤,只是那種令人吃驚的作風,卻總是陰魂不散,怎不叫人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