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小虎隊


星期六晚看CCDC 的《三七21》,最後一段的歡樂今宵擺明懷70、80年代的舊,大玩經典金曲,當中最令我興奮的,就是壓軸的《忍著淚說Goodbye》。還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應還是讀小一、二,但那個在草地上拍的動感 MV 卻印象難忘。我也當然以記得三位成員的名字而引以為傲。孫明光、林利、胡渭康,全都是新秀出身,組合靈感來自當時十分流行的日本少年組 。 三人都材高大,外形在流行樂壇中可樹一幟 。 代表作有國際歌唱比賽的參賽作品《忍著淚說Goodbye》和電視劇<新紮師兄>主題曲<伴我啟航>等 。 因為發展不如理想,三人很快便各奔前程。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被我長期以為是日本歌改編的《忍著淚說Goodbye》,原來出自黎小田的手筆。


《忍著淚說Goodbye》

發行公司: 華星唱片
出版年月: 1984年

1. 可會遺忘/呂方
2. 彩虹泡泡/呂方
3. 中國夢/呂方
4. 流星傳說/呂方
5. 我在戀愛中/呂方
6. 忍著淚說goodbye (東京音樂節參賽歌曲)
7. Everybody
8. 香港的愛
9. 早晨校長
10. 伴我在歌聲
11. 不可再睡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