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阿詩與阿欣


近來本地樂壇興起改編風,確切點說是黎天王及其率領的樂壇新將似乎特別喜歡改編。繼早前Leon 那首翻唱華仔經典的《愛不完》後,近日派台的是喪妹衛詩改編陳慧嫻的《傻女》。沒有原版的淒涼哀婉,取而代之的是MK 348 式的跳舞風格,還要加幾句英文 rap "you hurt me so bad.....you got to pay now....."之類的 cheesy rap,絕對是近期樂壇爆笑之作,也徹底反映樂壇 MK 化的大趨勢。所指的 MK 不僅是衛詩式的跳舞 beat ,還有那些K 到不行,但卻輕易攻陷群眾的悶爆 K 歌。不信的話請到旺角走一趟,無論是街邊 sell 寬頻的還是穿著校服的少男少女,以至江湖中人金毛強,個個鈴聲都是stephy 的鄧麗欣的《電燈膽》。鄧麗欣是麻甩MK 族電車男的幻想對象實屬意料中事,但當大半個旺角都響起她那無感情的聲線時,就真是唯有學衛詩般 rap 句 "you hurt me so bad"。

1 comment:

Alive said...

講開stephy, 還不要忘了parco 和雷作曲人孖手打造的連體愛情怪嬰另一伴,方力金先生.

他們每年招牌合唱歌,唔換酒唔換瓶,當香港人患集體失憶,同一炸音,同一炸詞, 前前後後左左右右, 一味玩重組歌曲吧了.

絕食推薦:最新專輯>在你附近的遙遠 (首批特別版) (CD+DVD)
聽完十首歌, 但好似由頭到尾都唱緊一首歌咁, 仲要唔知邊首打邊首, 玩concept玩到咁, 仲勁過冰島bjork同modonna.
P.S: 封面仲係雷仲得做ART-DIR比石修更石修...死未(下次我估雷生實行做埋stephy個份,同方方情侶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