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湊仔戀咁黎》 超錯因為亂咁黎


我喜歡 Katherine Heigl ,因為她令我想起楊千嬅:夠親民搞笑,形象討好,由她們來演那些中女愛上型男的戲碼,當然能令萬千幾近枯乾的剩女熟女有久木逢春之感。正因為我愛Katherine Heigl這位新版Meg Ryan,所以就算她之前主演的電影有多例牌,我都總是乖乖入場,之前的《27宜嫁》和《單身大急救》,劇本無論如何公式化, Katherine Heigl總能憑著個人魅力而令觀眾信服,可是這部《湊仔戀咁黎》卻完全失控,就算有多落力,就算男主角Josh Duhamel 如何型如何man,也難以彌補劇本的缺失。

愛情喜劇公式化本來不是罪,能讓觀眾在入場時保持受騙的狀態,到散場後才清醒已是功德圓滿,花一張戲票價錢就是為了發兩個小時夢,但求開心,《湊仔戀咁黎》超錯之處在於劇情嚴重失實,一開始已注定難令觀眾入夢。

Katherine Heigl 一貫地先和男主角不打不相識,然後互相了解繼而突然醒覺一生最愛就是你,《湊仔戀咁X》沿用這條必殺程式,Katherine Heigl 飾演的Holly 和大男人體育節目監製Eric 本來火星撞地球,因為他們的老友意外身亡,而老友原來生前曾立約指明萬一有什麼冬瓜豆腐,要他們二人當監護人。兩人於是突然要同住一屋,一起肩負湊B重任,這條大橋而本身已難以讓觀眾入信,更何況原本粗魯自我的大男人短短數個月間突然變得溫柔體貼,就更是一廂情願得可以。看著Katherine Heigl 面上鋪了阿B的屎而不自知,要由親戚提醒這種早已被玩殘的笑料,我更覺這部電影應該改名叫《湊仔亂咁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