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天煞西部反擊戰》 典型悶B片


兩個鐘頭,原來可以長得有如天荒地老,尤其是面對一部無邏輯,無高潮,無驚喜的B級荷里活電影,實在太有苦撐然後等散場的期待。我會想,如果我是在家看影碟的話,我應該會同時邊看邊講電話或者煲湯後間中出廳看看,最慘是即使如此,原來也沒有損失過任何東西,更別怕會跟不到劇情了。

《天煞西部反擊戰》單看名字已經知道葫蘆賣什麼藥,核突異形不知為何來到18世紀美國西部,劇情交代是因為他們要找出人類的弱點。Daniel Craig 飾演的阿積打得走得,以憤怒英雄之態抗擊異形,途中遇到有如穿了奪寶奇兵戲服過來拍幾組助興的夏里遜福,兩個人例牌地意見不合,卻又無奈要聯手抗擊異形,最後再來個惺惺相惜,英雄相逢恨晚。中間Daniel Craig 又循例地與神秘女郎發生感情,所有東西比執藥執得更標準,整部電影悶得讓人典床典席。

我對這類由頭打到尾加異形的電影並不反感,但《天煞美國西部反擊戰》的問題是劇情鬆散,開頭異形襲村落,他們是神秘的大殺傷力武器,但到了戲的中後段,這些原本無敵的怪物卻原來可以被槍打死,兩三槍便把怪物幹掉。村民被怪物所擄,個個中邪發青光,但電影卻沒解釋他們這招青光眼又什麼特色及厲害,然後Daniel Craig 和福伯三扒兩撥就把他們徹底解放,一切都兒戲得令人一再問究竟,反正我只能把它當成是90年代的其中一部西部動作或科幻片。我寧願Daniel Craig 再接拍十部James Bond 也好過做這種B片英雄。至於福伯,雖然都是例牌躁狂,但他卻似乎沒怎樣老過,這應該是我這部戲最amazing 的發現。

to be published in Ming Pao weekly on 201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