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我愛巴黎


看《我愛巴黎》 (Paris, I Love You),就像和一班久未見面的朋友聚會一樣,熟悉的不熟悉的,在銀幕上一網打盡。無他,18部短片,數十位當今炙手可熱的演員,法蘭西英國美國,一邊看一邊在心裡大驚小叫,還在細味Juliette Binoche 的演出,銀幕又殺出 Fanny Ardent 、Ludivine Sagnier 、Natalie Portman 和Gena Rowlands,一眾女星的艷光和魅幻已經令我目眩。

顛覆花都定型

《我愛巴黎》吸引人的,除了是一眾重量級演員外,還有那別具創意的想法。這個大型電影拍攝計劃,由導演湯泰華(Tom Tykwer)於2002年8月率先啟動,再到2005年1月,導演高安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亦承諾參與。由於這三位知名國際導演的號召,世界各地導演紛紛加入。湯泰華的Faubourg Saint-Denis 找來娜塔利寶曼 (Natalie Portman ) 飾演一心到巴黎發展的女演員,其後與一位失明青年相戀。短片承接了湯泰華最拿手的MV式剪接手法,簡潔利落,但卻稍欠情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