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不是小王子 林一峰


林一峰有兩面。一面的他是有如 Peter Pan般永遠長不大的赤子,另一面的他則除了當拿手的創作人外,當起自家音樂品牌 LYFE Music的老闆,找來本地及大中華地區的唱作歌手開 show,為香港歌迷呈獻好音樂。

身分1:音樂推手

近年林一峰除了自彈自唱繼續創作,更積極地為華語獨立樂壇穿針引線,為 my little airport、農夫、野仔、以至原來唱 jazz 唱得非常好聽的陳奐仁等。最近他再作新嘗試,創立網站 www.hkindiemusic.com。「香港其實有不少出色的音樂人從事創作,但往往苦無發表途徑。我就像一個採購員,運用我熟悉的網絡,搜羅本地的獨立音樂作品。我認為購買音樂網上化已是大勢所趨,只是香港起步較遲。人們對網上買歌抱遲疑態度,是因為網上歌曲音質不夠 CD 好,其實現在的製作水平已可拉近兩者的差異。我推出這個網站,讓歌迷用十元八塊買一首歌,跟其他網站最大不同之處,是我不會 lock 了那首歌,不會限制已買歌的歌迷只能在一兩部電腦使用。我的重點是一切都不要計較。現時我已 line-up了不少本地獨立音樂人支持,遺憾的是 Pancakes 始終相信CD 效果較佳,對網上買歌存疑。」

身分2:小王子?

林一峰是老闆,但他依然不忘創作,最近他推出的英文新碟 Back to the Stars,更以小王子為創作靈感,歌名也貫穿了小王子各個角色的故事。「很多人以為我是小王子,絕不。我不喜歡他,因為他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擅與人相處,我頂多會是狐貍。其實書中的故事很多都可應用在生活裡,例如小王子喜歡在第二個星球的玫瑰,可以解讀為異地戀的故事,整張唱片談的還是人與人的情誼和關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