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搞乜鬼吸啜大製作》 玩謝《Twilight》笑得出


N年前那些《搞乜鬼》系列曾是我必看之選,直至後來這類片玩到為玩而玩開到茶糜甚至令人笑不出時,我也真的開始懶理它們搞乜鬼了。想不到的是《搞乜鬼吸啜大製作》卻令我重拾對這類電影的信心,也真正讓我為那些抵死處理而笑得出。想來想去,《搞乜鬼吸啜大製作》能跑贏之前的那堆《搞乜鬼》系列,全因這部電影不會像之前系列般把一大堆同類電影炒埋一碟充數塞時間,而是聰明地把要玩的電影對象集中鎖定,觀眾很清楚它玩的是哪一部電影,而不會像看之前的《搞乜鬼》系列般因被玩電影太多,未必部部看過而未能產生共鳴。

《搞乜鬼吸啜大製作》非常忠於原著,大玩《吸血新世紀》系列,由主角 Becca 搬回陰沉小鎮與警察父親同住開始,幾乎九成跟足原裝劇情,然後再大玩特玩有味笑料。Becca 與Edward 的命定邂逅,在生物課上被老師安排同坐,Edward 運用異能為Becca 擋車,Becca 與Edward 和人狼Jacob 之間的三角戀,主要場面幾乎全部跟足,只是所有細節都變得騎呢鹹濕。原本淒美的戀情當然變得瘋癲,而導演也索性將《吸血新世紀》角色的特質放大玩盡,再混入美國當今的熱門話題炒作一番,製造諷刺效果,連 Tiger Woods 桃色醜聞也一樣被巧妙擺上檯。

電影在大玩sex jokes 之餘,也不忘諷刺《吸血新世紀》的角色設計,直指Edward 的吸毒式白面和Jacob 的刻意露肌賣肉多餘無謂,非常過癮。值得一讚的是片中Becca 和Edward 均與原著角色形神俱似,最頂癮的是Becca 那種十分 over 的楚楚可憐滿懷心事,也與原版的Bella 並無兩樣,令人笑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