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Saturday Night Jazz Orchestra

晚上10﹕30到藝穗會觀看 Love is a Many Splendored Thing jazz concert,一輪擾攘後,音樂會在10﹕45開始,vocalist Elaine Liu 的名字我幾年前已聽過,但聽她的歌卻是第一次。第一首歌Love is a Many Splendored Thing 不過不失,怎料到了jazz 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忘記他》時,卻帶給我無比「驚喜」,咬字欠清晰之餘,歌詞也連番出錯。或者中文歌要改成 jazz 版著實不易,效果也註定難討好。

三首歌過後Elaine Liu 徐徐下臺,讓路給同樣久仰大名的 Saturday Night Jazz Orchestra,Orchestra 一行二十多人浩浩蕩蕩,當中以日本人為數最多。 Orchestra 由一班熱愛音樂的日本僑民組成,每周六晚都會來這裡表演。最令我振奮的,其實是那big band jazz 的感覺。雖然 jazz 也著重 improvisation,但卻始終不是我杯茶。看著成員們出神入化地吹 saxophone,以及他們之間的默契,感覺既 refined 又良好。

星期六的夜晚,沒有什麼比聽一場 big band jazz 演出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