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鐵血戰士S》 還看 Adrien Brody


《鐵血戰士S》殺到,提醒了我暑假原來已經開始,
因為這種由頭打到尾動作滿載的戲路,最適合的就是
但求得到打機般快感的莘莘學子和年輕觀眾。雖然我
不好打機,但我也不會因而特別抗拒這類怪獸異形片
,《鐵血戰士S》以延續1987年阿諾舒華辛力加《鐵
血戰士》招徠,但對我來說,入場誘因反而是前年憑
《Planet Terror》令我在戲院拍爛手掌的Robert Rodriguez。

Robert Rodriguez以cult 兼癲喪見稱,他監製的這
部《鐵血戰士S》,卻可能因為他始終不是導演,很多
可以大玩的元素都未見發揮。不是說電影不好看,反
正作為這類暑期科幻怪獸娛樂片,觀眾根本不會奢求
要從中得到什麼人生真諦。

故事是簡單的,Adrien
Brody 飾演的僱傭兵Royce被指派率領一群精英部隊邁
步外星領域,途中受到不明來歷的襲擊。多個回合激
戰後,Royce 才發現各團員是這個異族星球上頭號獵
物;獵殺他們的,正是體型龐大的終極異種戰士,然
後大家就像《Survivor》般出盡法子絕地反擊,觀眾
也就像走進電玩遊戲的世界跟著一眾主角四圍逃命。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最有趣的,是看著本來斯文脆弱
的Adrien Brody 突然變身成為鐵血戰士,曬手臂兼露
腹肌,他首次飾演這類打生打死兼惡形惡相的action
hero,確能給人新鮮感,而且他也演得稱職,效果也
被早前同樣銳意變身成波斯王子的Jake Gyllenhaal
理想。既然現在筋肉英雄不是一把年紀便是經常缺貨
,說不定他日Adrien Brody 真的可能真的轉型成為阿諾
舒華辛力加型superhero,到時對觀眾來說也不知是
好是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