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31歲

31歲了。那個1字,大刺刺的,沒得躲,沒得避,看起來也沒30的 0 般順眼,因為31歲,已經不能再哄騙自己說剛到30初到貴境請多多包涵。3字頭和2字頭最明顯的分別,就是當你打電話給中學時代的老友時,你會聽到他突然離開話筒三秒,對著他那數個月大,正在哭得厲害的小女兒的安慰話。3字頭,身邊的朋友開始當上爸爸媽媽,踏上人生的新階段,你不想成熟也得成熟。我沒有朋友的千斤重任,難得仍可逍遙快活。只是在逍遙快活的背後,我卻明顯感到20歲時的火氣漸細,不是看破紅塵那麼極端,但對事情的態度和看法卻真的變得淡然起來。

上星期和同年的韓國朋友到cafe,不知怎的談起30歲對我們的改變。不是什麼大件事,也沒有曲折離奇的經歷。所有事情,或者心境的轉變,似乎是循序漸進,像自然定律一樣。同為超級影迷和自命旅遊達人的我們,以前對大小影展都一樣緊張,一拿到節目單便忙個不停,就像不想失去了生命中一些重要時刻一樣。去旅行的話我們會不介意住進廉價旅館,精力無限地一天闖十個景點仍嫌意猶未盡。不知是否真的應驗了30 的魔咒,我和韓國朋友都發現,以往曾經非常熱衷,非常寶貴的東西,到了今時今日雖然仍有重大意義,但我們的熱忱卻悄悄地、逐步逐步地溜走,不著痕跡。影展看不到某某影片嗎?那或者可以遲些看DVD吧。酒店是二星級陳陳舊舊的嗎?那倒不如儲足彈藥住間好酒店留下好回憶。當我和朋友談得興起,但見桌子上放了給客人寫下當下心情的小本子。小本子裡有我愛你但你不知道,我要去美國讀書好唔捨得……看著歪歪斜斜的字跡,我仿彿能感受這些字句散發的青春氣息,一邊翻譯給韓國朋友聽時,我們一邊相視而笑。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就是我們總算 young at heart吧!

4 comments:

H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o said...

Hi P:

首先說句「生日快樂」!對啊,人過了三十,其身心狀態總是不能跟以前相比,要保持young at heart亦不易為﹝對部分人而言﹞。幾個月前意外地看到你的blog,自此將它bookmark,閒時瀏覽,不知不覺變成一個小小的習慣。

過去數年,雖有數次與你於戲院或唱片店相遇,然總只可匆匆閒聊數句。希望日後有機會能跟你再次詳談,分享近況。

祝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宣柏健 said...

hi ho,
謝謝你的留言,請恕冒昧,請問你的名字是甚麼﹖

Unknown said...

色色色娛樂影視網
第四色播播成人影院網
四色電影網
第四色影視網站
第四色影視快播電影
第四色成人影院
日本AV成人網
成人依依網
你懂的快播電影
美女色
男色女色網
男色女色
女色電影
熟女色圖
哥也色中文網
哥去愛中文網
色欲影視
淫香淫色
來吧綜合網
依依美女圖片
情色美眉娛樂大聯盟
狠狠擼橙色影院
妹妹色影院
快播歐美性吧
免費色情小說閱讀網
黃色影視中心
愛木瓜AV成人色網站
京香朱莉婭快播娛樂影視網
cc361快播
女性成人玩具用法視頻
xxoo87在線成人視頻網
快播色色影院
色色成人電影網
AV妹妹色播
妹妹成人電影網
成人玩具用品使用視頻
藍蝴蝶影院
色咪咪成人影視
快播成年人電影免費在線觀看
成年人性愛教育視頻
最新黃色影片免費觀看
夜色影視
毛毛片成人視頻
9080成人影院
去擼吧成人社區
狼客成人網
逍遙網電影
色吧網電影
愛愛成人網
哇嘎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