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復仇者聯盟》 Superheroes 精選碟

精選碟通常比個人專輯好賣,Marvel 也深明此道,趁著《Iron Man》和《Captain America》的後續篇還在籌備,先讓他們來一次集合,整個Marvel家族成員全數出動,又3D又大堆頭,100元戲票讓觀眾看五六個superhero,除開每位只是十幾二十元,擺明以抵食取勝。

 Marvel 系列能吸引人,全因角色有血有肉,不會只曬絕技。重點是身懷絕世武功的背後,他們反而比常人更失落更寂寞,把英雄的脆弱面放大,也因而更讓我們同情和投入。這部《復仇者聯盟》片長兩個半小時,劇情兩句講完,反派Loki要奴役人類統治世界,一班superheroes 結盟大反擊。Captain America, Iron Man, Thor, Hulk, Black Widow和 Hawkeye 等,加起來鬧哄哄,論charm 則當然以Captain America 和Iron Man最吸引。別忘記Captain America 原本是二次大戰時之瘦弱小子,經過改造後成了超級肌男,而且還要一覺醒來世上已過幾十年,心情 shock 到不得了。他和playboy格的Iron Man 來自兩個世界,但一碰頭卻撞出喜感。

 幾個superhero聚在一起,各人screen time 尚算平均,而且也有場口交代他們對自己能力或身份的疑惑,角色之間互相質疑challenge對方等處理也夠人性化。Scarlett Johansson 化身黑寡婦,中和瀉滿一地的男性荷爾蒙,角色性格冷艷機智,夠型夠cool! Robert Downey Jr也延續他一貫的offbeat 演法,其他角色難搶他鏡,也因為是他,而令Iron Man 這個角色成為最生動也最立體的一個。值得留意的還有Mark Ruffalo 演的綠色巨人Hulk。個人認為這個角色最慘,有異能卻常壓抑自己,扭曲度類近《斷背山》(巧合地《Hulk》 和《斷背山》皆出自李安)。電影在人多勢眾的情況下,已盡可能鋪足內心戲,後半個鐘正邪決戰,則是官能刺激大曬冷,購票揀位時記得別坐太前以免頭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