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12

《女孩壞壞》 電影也壞壞




女孩壞壞,電影也無奈壞壞。從不反對偶像劇,俊男美女談一場夢幻的純愛,有誰不愛看?只是有了偶像,是否也應兼顧一下劇情,體諒non-fans 觀眾的感受?優先場招待了大批賀軍翔的粉絲,而他在放映前也特地來到戲院和觀眾見面,誠意可嘉。電影開始,粉絲們隨即對偶像的一舉一動又笑又叫,但我卻為熟口熟面的劇情和超級誇張的演繹暗嘆不妙。

S.H.E. 成員Ella 飾演的阿丹舉止粗魯,與兩個姐妹淘組成“女孩壞壞”教訓壞人,比卡通片更卡通。其中一名姐妹淘每次出場都要拿著寫上 Science 之類字眼的書,生怕觀眾不知道她的論文在哈佛學刊刊登。阿丹遇到了來小鎮學校拍電影的超級偶像Justin(賀軍翔),阿丹更意外化身女主角,再與Justin 戲假情真。劇情如此,其實我可以收貨的,但那種一次不夠然後兩次三次無限次的重複笑位,令我發現編劇的幽默感原來才是最好笑。暗戀阿丹的宅男被她拒絕兼暴力對待,然後他飛上了天空去了夏威夷再回來,身上還穿上了草裙。未夠!去完夏威夷他再求愛再被踢到月球再回來,簡直令我愈看愈驚心。見好就收這個道理,在此恕不適用。

憂鬱的Justin 被爽朗的阿丹鼓勵,放棄拍戲而去尋找自己的夢想,我都 OK 的。只是,這個夢想可以不再是做麵包嗎?唯一解釋是台灣現正吹起全民烘焙風。要找真愛,請做麵包。要尋夢想,也是做麵包。我很喜歡吃台灣的麵包,但卻開始受不了銀幕上的麵包霸權。小鎮加麵包(或其他夢想)加純愛等如浪漫,公式可以再產生什麼變奏?在壓倒性的粉絲幸福笑聲中,我就像片中的Justin 般迷失,和他一樣,希望找一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