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聽說》台式真摯純愛


總覺得華語影壇之中,只有台灣才能拍出真正清新不造作的青春純愛電影,無他,台灣新生代演員總似乎比香港同輩有涵養,甚少那種持靚行兇的俗艷。台灣的編劇和導演對青春題材也有實質的生活掌握,不會像香港式獨立純愛電影般流於空洞和無病呻吟。

由台灣新進女導演鄭芬芬執導的聽說,據報已成今年度最賣座的台灣本土電影,故事為配合九月初在台北舉行的聽障奧運而製作,主角秧秧(陳意涵飾)獨自照顧立志參加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姊姊小朋(陳妍希飾),在偶然之下與家中經營便當店的天闊(彭于晏飾)相識,透過手語,秧秧和天闊跨越了溝通的障礙,摸索愛情的可能。男主角彭于晏現時是台灣的一線小生,曾和大S 和張孝全合拍電影《愛的發聲練習》,並憑公視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陳意涵則憑早前大熱的公視劇集《痞子英雄》中飾演黑道老大的女兒而人氣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