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朱允崇


星期六和朋友吃私房素宴,席間談起原來身邊很多其他朋友都已紛紛約好到某人的家裡一起叫外賣再看香港先生。雖然我多年來都沒收看香港先生選舉,但眼見身邊友人都紛紛談論候選猛男,竟不其然心生好奇,燃起收看的意欲。晚飯完畢時維九時許,正當猶疑是否應去友人家觀看節目時,剛巧經過一間有電視的茶餐廳,正好播著泳褲濕身環節,於是我和兩位友人趕忙進去打算湊湊熱鬧,坐下來才發現餐廳內全都是清一色男性,大家不但沒有叫老闆轉台,甚至很興奮地議論紛紛,評論哪位參賽者身材較好。最奇怪的,是那些男士無論怎樣看也不像同志,難得他們仍對男士選美甚有興趣。

當選冠軍的朱允崇,難得有著近幾年港男選舉中嚴重缺乏的上佳質素。用很 80 s的話來說,他正好有著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再加那些ABC式廣東話及無敵全天候陽光笑容,boy的樣子搭配 man的身材,那有不殺盡天下之理?我只是很無聊地在想,如果他不是 ABC,他還會那麼吸引嗎?ABC似乎是一道魔咒,由當年的吳彥祖到前兩年的黃長興兄弟,以至現在的朱允崇,都比土炮港男更有市場價值。或者本地男人都有著一種難以掩飾的市井味,中環 look MK底吧。無奈的是自由行其實也講不純正的廣東話,但卻不會被認為 cute。外國月亮特別圓,又一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