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我太難被感動


我太難被感動,是新進日本通作家健吾的短篇小說結集《健吾收音機》中引述的歌詞,也是我向來看愛情小說時的心態寫照。只是沒有想到的,是當我知道《健吾收音機》是作者花了幾年時間收集別人的愛情片段,遊走於異性戀、同性戀甚至雙性戀的大千世界而寫成的結集時,我不免好奇買回家細讀。一讀之下可不得了,二百多頁的故事,一晚便給我看完。健吾的文字沒有多餘的修飾,對愛情的看法也一針見血,寫實感滿載,沒有刻意給你任何安慰,只有活脫脫的把你也經歷過的事情細意鋪排。我太難被感動,但我卻被《健吾收音機》觸動了,或者是因為從中我看到了過去,或者現在潛意識中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