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1

《猛男滾死隊》 麻甩男的天方夜譚


首映夜,戲院現場人頭湧湧,一眾CDEFG 神把應露的都露了,潮男A對潮男B說:“勁!你影到周秀娜。”一句話,已經解釋了整部電影的中心題旨和服務對象。王晶的算盤從來甚少計錯數,尤其是這種他開拓出來的追女情色喜劇。葉念琛懂得找娜姐Carol 《婚前試愛》,王晶當然也可以,而且還再加三個湊夠五個 ,maximize 毒男宅男麻甩中年的戲票價值,索性連這種故作看破愛情真相的中學生無謂心態也省掉,主角曾志偉杜汶澤詹瑞文王晶個個有老婆有事業,再搭一個純純的狄易達,五男齊齊滾的橋段,似曾相識的男主角,不難令人想起彭浩翔的《大丈夫》。

五個已婚男背妻爛滾,和《大丈夫》相比,故事更天方夜譚和一廂情願。五男除狄易達外,另外四名皆屬有地位有錢也有肚腩的典型香港麻甩男。解釋不到的是為何五男一次為老師賀壽偶遇索模拍照後,五個火辣艷女會把他們看上眼,而且甚至主動多次求性,五女全部嚴重性飢渴。我不是古老石山虔誠教友,但不明白的是何解五女能對五個其貌不揚不chok 無肌的男人看得上眼,甚至是瘋狂著迷。唯一解釋是因為所有入場的麻甩男都幻想有索女主動投懷送抱,重振自己被黃面婆妻子打壓多時的雄風。

電影不乏大量有味笑料,但部分笑料卻很 80s, 王晶在片中大玩經典港片,見鬼,精武風雲,色,戒等無一倖免,詹瑞文繼續飾演負責形體搞笑來搶戲,玩舊港片只得杜汶澤模仿李心潔電梯遇鬼一場笑得出。看來看去,總覺得還是王晶80年代的《精裝追女仔》更耐看,今日的我似乎仍未戰勝昨日的我。

(to be published in Ming Pao weekly 201103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