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SG Wannabe 죄와벌


向來都有買韓國唱片的習慣,去年 SG Wannabe 的一張《죄와벌/살다가》,足以令我聽得登時有想哭的衝動。三位成員的外貌和一般偶像團體成員無異,但歌唱技巧卻是超級實力派,聲線有著一種不屬於他們這個年紀的傷痛和沉鬱。自從1995年張宇的一言難盡後,我已很久沒有試過聽完歌後有想哭的感覺,是那種把你整個人完全懾住的魔力和感動。上星期韓國朋友 병준 來港,ipod nano 裡播的是 SG Wannabe 的《죄와벌》(《罪與罰》),令我再次燃點久違了的感動。SG Wannabe 的歌曲非常傷悲,每次聽時仿彿都能感受他們的心痛。

韓國朋友回到首爾的那晚,我不斷的在家中重播又重播 《죄와벌》。星期二晚,和數年沒見的朋友吃晚飯。去年曾和一個韓國男子有過短暫七日情的他,因為韓男而認識了 SG Wannabe。於是,我們晚飯的一半時間就花了在SG Wannabe 的曲風和新碟,暢談哪首歌最感動。雖然朋友一句韓文也不懂,但他卻完全能感受到歌手聲音中的悲淒。飯後四個人坐車由數碼港回歸市區,友人把 ipod nano 拿出來,把它接駁車上的音響系統,讓 SG Wannabe 的歌聲在寂靜的公路上飛馳,實在讓我感動得無話可說。

於是,我決定,明天也要去買 ipod nano,因為我發現腦海裡原來一直響起 《죄와벌》,能和喜歡的歌曲零距離全天候接觸,原來也是一種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