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快樂無罪6向起點出發》


2007 年你快樂嗎?無論如何,既然日子還是要過,何不開開心心?「三角關係」劇團每年年底都以輕鬆惹笑的手法,在《快樂無罪》中嬉笑怒罵,論盡港人港事。今年的《快樂無罪》繼續熱玩時事及民生百態,讓觀眾盡情投入,引發共鳴。

看《快樂無罪6向起點出發》,你會想起很多我城在這一年內的種種怪現象,葉太和陳太選戰、回歸10週年、以至成為全城熱話的色,戒,全都透過馬志豪、徐羨曾和譚國明三人的演出重現。全劇共分13個段落,而當中徐羨曾反串飾演王佳芝,透過對色,戒的挪用和戲謔,將新版王佳芝的任務定為阻止民主派投票,著實令人捧腹。「一個樓盤的誕生」則諷刺香港豪宅命名的俗氣和荒誕。徐羨曾在志豪飯局中飾演神童沈B鈞,辛辣諷刺香港的神童熱。全劇妙論港人港事,笑位精準,不過在狂笑之餘,卻又不失反思。在其中一段選段中,三個出席同學聚會的昔日老友見面時卻無言以對,只能透過 Facebook 維繫友誼,那種人與人之間因科技帶來的陌生和疏離,倒是令人感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