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謝安琪《Binary》


星期六和韓國朋友逛 HMV,甚為喜愛華語歌曲的他,一邊拿著張敬軒和曹格CD,一邊叫我心水推介香港音樂。我二話不說,隨即拿起放在當眼位置的謝安琪新專輯《Binary》。向朋友推介,不是因為CD 新出就手,而是因為我打從《臭男人》年代便已是謝安琪的歌迷。新碟《Binary》繼續由與謝安琪合作無間的周博賢打造,歌曲風格比以往更豐富和完備,抒情溫婉的《喜帖街》、帶點 rap 味的《入型入格》、甚有台式情歌味道的《十字架》,以及rock 加電子的《私隱線》,全都難不到她。

星期六晚凌晨回家,《Binary》不斷重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獨到的歌詞。《喜帖街》透過利東街重建而道出被廢棄的愛情承諾、《私隱線》紀錄的是地鐵沿線的聲音風景。或者,我下次應該將歌詞翻譯一下,讓韓國朋友從謝安琪的歌曲中,認識不一樣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