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愛情豬肚


愛情是豬肚,好端端的時候,可以煲湯養生,當有日愛情消逝,豬肚終有被反轉之時。近日一位三十到尾的女性友人和她那拍拖同居十多年兼已一起買樓的男友宣告分手,原因是女的覺得兩人已經去到無話可說的地步,再加上她在上 course 時遇上可能成為目標的男 tutor(雖然據女性朋友的友人說,該名 tutor 其貌不揚,甚為「電車」),但已足以令她確定早已放進了冰格的十多年愛情不需解凍,而應直接焚化讓它煙消雲散。

事過境遷,如今女性友人和前男友已達成共識,賣樓後各不相欠。女性友人回溯愛情致死的原因,當中包括男友每晚都要看完叮噹才肯睡,而且還要是經常看同一盒帶 (是VHS﹗),要麼就是把周星馳的90年代經典看完再看重溫完才重溫。其他罪狀還包括過分規律過於沉悶,潔癖嚴重性格龜毛。30到尾寧可窩在家看《叮噹》而不會在外勾三搭四,星期六日會在家完成所有家務令家居變得一塵不染的男人,應該會是一個好男人吧。然而愛情弔詭之處正是當有日感覺變了,一切本來是優點的東西可以立刻變成十惡不赦的罪過。愛看《叮噹》好單純好 cute 啊,重溫又重溫可以解讀成好長情。有潔癖代表做事細心一絲不苟,做人認真有要求,男人自己完成所有家務更是女人福音,但只要怪風一吹感覺頓變,一切都會化為烏有,落得「難頂」、crazy、無聊等的負面評價。當然,愛情從來不理性,女性友人絕對有權將感情投放其他爐灶,再煲豬肚湯。無奈的是再好吃的豬肚,內裡的污垢似乎怎樣努力也難以洗掉。

2 comments:

Mike said...

"愛情弔詭之處正是當有日感覺變了,一切本來是優點的東西可以立刻變成十惡不赦的罪過",這句很妙絕且現實。

是否要不斷自我改變,才能將愛情保鮮,但情況有時頗進退兩難,因無端端的改變,又會惹身邊人的懷疑,最後都怕影响彼此感情,而選擇從回軌道......!

宣柏健 said...

其實一句無感覺已經大晒,很難翻身。
你就算好似德蘭修女那麼好人都沒用。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