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12

《無敵貓劍俠》如何可以不愛貓?


今期流行應該是 Antonio Banderas。這邊廂他回歸西班牙,成了《我的華麗皮囊》裡的復仇醫生,那邊廂他又化身《無敵貓劍俠》,聲演可愛得不得了的天涯貓客。入場前我沒詳細研究配音演員是誰,但開場不久聽了一會貓劍俠那略帶西班牙口音的英文,再加上那種性感磁性的腔調,我已百分百肯定那就是Antonio。也正是因為他,令原本已經很好看很搞笑的《無敵貓劍俠》錦上添花。試想像一下,如果這個浪跡天涯,甚至被誤當成劫匪的情聖貓劍俠由Adam Sandler 聲演的話,那貓劍俠可能便會變成一隻長期說話高八度的巴渣貓了。

片中主角皮靴貓本來是鎮上的模範生,與好友阿蛋出生入死,但最終卻因阿旦利慾熏心,無辜被捲入銀行劫案,令皮靴貓成了通緝犯,從此四處漂泊。他希望尋找傳說中的金蛋,讓村民生活無憂,而與阿蛋及貓女合作,過程驚險有趣。

皮靴貓本身造型已非常討喜,而他那敏捷的身手及故作不羈的性格,更是讓他人見人愛。故事設定在西班牙小鎮,因此皮靴貓初遇貓女即上演flamenco 對決,群貓更大玩各式樂器,絕對是貓貓版的 《Step Up》 。也正因為這是西班牙,令動畫得以加上大量動感音樂及舞蹈元素,增強了娛樂性。

在《無敵貓劍俠》中,沒有大奸大惡的壞蛋,所謂的壞蛋也的確是一隻蛋,但他本來立心不壞,只是因為孤單和覺得被遺棄才誤入歧途。阿蛋的造型其實更像一塊番薯,而他的浮誇多嘴,與皮靴貓的耍酷也相映成趣。無獨有偶,皮靴貓的膚色種類令人想起近期大熱的萬寧廣告貓。龍年伊始,最有人氣的原來是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