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Cafe 裡的 《Eternal Flame》


一切都是那麼恰如其分:充滿禪味的桌墊、甚有設計玩味的白色餐具座、把水映襯得似乎特別明凈的渾圓玻璃杯、原木餐桌搭配白色座椅,還有令我熱切期待的 panna cotta 和抹茶 latte......侍應穿上 bistro 常見的黑圍裙制服,熱心地為我闡述各式 tea set 的特色。星期天的炎熱午後,我就在這間難得清靜的 niji 享受咖啡時光。Cafe 播著一首又一首的90年代歐西流行曲,不太懂行情的我也一於少理,繼續看我那本《設計東京》。突然,揚聲器傳來了 《Eternal Flame》 的旋律。我登時呆了一呆。還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中學年代聽RTHK 的《海琪的天空》。詳細的歌詞從來都沒記清楚,反而是被那溫暖的歌聲和舒徐的音樂吸引。或者是我固執,但我總覺得《Eternal Flame》 這首歌是屬於寒冷的冬天,而不是34度的盛夏。圍著火爐,和情人依偎著互相取暖,似乎才是這首歌的意境。當 《Eternal Flame》 來到 Wallpaper 格局 X 日本新派 cafe,再加上前來喝咖啡的一家大小,氣氛實在超現實得有點荒誕。明亮簡潔的 cafe,是不是應該來一首 《The Girl from Ipanama》,才更貼合心情?